24.1 C
Taipei
星期六, 2024 年 4 月 20 日
Home島嶼旅遊小琉球小琉球采風錄、哈瑪星棧貳庫、糖鐵故事五分車、高雄福華飯店三日

小琉球采風錄、哈瑪星棧貳庫、糖鐵故事五分車、高雄福華飯店三日

小琉球:位於高屏溪口之西南,孤懸海中,形狀似一隻飄浮於台灣海峽之鞋子,為台灣本島十四屬島中唯一的珊瑚礁島嶼,也是唯一無東北季風的觀光勝地。

行程特色

精彩活動三選一:浮潛或鹿粼梅花鹿園區 (含門票) 或藍鯨號半潛艇體驗。
浮潛:小琉球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清澈海水、豐富海洋生態為唯一鄰近台灣的藍色珊瑚礁島。認識小琉球海洋最好的方式就是透過浮潛,近距離地觀看魚群、海龜等海洋生物。
鹿粼梅花鹿園區:可以近距離跟小鹿們互動,還可以體驗餵食小鹿,溫馴又可愛的梅花鹿也非常親人,園區內有:小鹿斑比區、鹿爸爸媽媽區、美國梅花鹿區等三個互動區。
藍鯨號半潛艇 (海底玻璃船):帶您邀遊小琉球海底令你目眩的海底景觀,讓您終生難忘。千奇百怪的珊瑚礁,百餘種的生物景觀,更讓您大開眼界,驚嘆不已。
旗山糖廠故事館:前身為日治時期高砂製糖株式會社修建的九曲堂鐵道線,也是台灣製糖盛期近 3000 公里的糖業鐵路網路,歷經日治初建、戰後復興直到近代沒落。
糖廠五分車體驗:搭上比利時製造的糖鐵蒸氣小火車,親身感受鳴笛及車廂震動的體驗,重新經歷美好時光中的大糖盛事,是大人的回憶,小朋友的最愛。
旗山老街:拜訪古色古香的老街商圈,除了可以深入了解歷史文化及老建築物的風貌,此地著名的各式傳統小吃及在地特色的香蕉蛋糕、香蕉冰品、香蕉蛋捲等也都能讓遊客回味無窮。

住宿說明

高雄福華大飯店:
高雄知名的五星級國際大飯店,2018 年開始斥資千萬進行大修,將餐廳硬體設備翻新,共 30 層樓高可俯瞰大高雄美景,客房光線明亮空間寬敞,配備液晶電視、免费上網 WIFI、乾溼分離清爽衛浴空間,10 樓還設有戶外游泳池及健身房、温水按摩池及兒童戲水池,讓您徜佯藍天,享受日光的最佳去處。

行程安排

第一天 台北 – 桃園 – 檜意森活村、哈瑪星海濱、大港橋、駁二特區、棧貳庫~高雄

06:30 台北火車站南一門內集合。
07:00 準時出發。
08:00 桃園南崁交流道,桃園特力屋前集合發車 (桃園巿蘆竹區中正路 1 號)。

檜意森活村:2014 年國片 KANO 拍攝場景:早期日籍政府職員的宿舍群,後來以傳統的日式工法及採用原材料修復,日是傳統宿舍的風貌重現,並登錄為市定古蹟及歷史建築,這裡是保存最完整、範圍最廣的日式官舍建築群,旅客可以跟隨著導覽介紹牌,漫步在檜木香撲鼻的森活村內享受特殊的林業歷史風情與電影文化交織的獨特美麗。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高雄第一個火車站,為高雄當時開啟了海陸聯運的發展。二次大戰時,火車站不幸遭受空襲摧毀,在經過簡易整修後,高雄港站如今以打狗鐵道故事館的全新面貌呈現。這邊的鐵道古蹟保存狀況十分完整,是全臺灣唯一可以進行動態復駛的百年火車站。而在打狗鐵道故事館外,則有重新規劃的廣大綠地,全區面積達到 12 座足球場。綠地中可見到一墩十分耀眼的天空雲台,是由有38年歷史的紅色路橋改建而成。從駁二藝術特區延伸至此,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也成為高雄居民及外國遊客的最愛。

駁二特區:原本碼頭旁的倉庫群,曾被歷史塵封,因藝術的呼聲被解放,注入了創意靈感而重獲新生,在舊與新的衝突中,碰撞出生命力,特殊的環境位置,構築成海港城市裡魅力文化與生活美學的烏托邦,在特區裡可以發現驚喜的藝術作品,映著藍天豔陽,隨處都是拍照的絕佳場景。

大港橋:橋長 110 公尺,為台灣首座水平旋轉橋,也是亞洲最長跨港旋轉橋,以貝殼和海豚等作為設計概念。開啟、閉合可在 3 分鐘內完成水平運轉,能開放行人、單車通行,民眾進入港區將節省 30 分鐘步行,兼顧第三船渠既有船舶及遊艇通行,現在是高雄欣賞夕陽、港濱約會的打卡新景點。

棧貳庫:高雄港的2號碼頭,前身為日人建造的小型貿易倉庫,如今歷史建築復甦成文藝美食廣場,以棧貳庫的歷史為背景,搭配老牆區配置的共食空間,樹型優美的竹柏塑造了舒適清幽的休憩環境,棧貳庫以嶄新面貌,透過文創、展覽、餐飲的複合經營復甦了港濱歷史空間。

餐食:(早餐) X / (午餐) 雞肉飯附湯 / (晚餐) 敬請自理
住宿:高雄福華大飯店或同級旅館

小琉球

第二天 高雄 – 東港 – 小琉球采風錄、摩托車趴趴走、精選活動三選一 – 東港華僑市場 – 高雄

東港鹽琉線:搭乘於7月6日開航的大福琉球航運交通客船,是新興前往小琉球觀光休閒的航線,客船內部清爽乾淨,寬敞的格局、最新的空調設備,讓乘船也是一種安全、舒適的豪華客輪享受。

小琉球采風錄 – 摩托車趴趴走:享受炙熱無比的小琉球美好時光,這裏是台灣唯一不受東北季風的島嶼,氣候宜人,整年度都適合從事休閒旅遊活動,透過浮潛、獨木舟、海洋玻璃船等水上活動。
註1:機車為兩人一部,單人一部機車需另加價 200 元。

必拍景點:
美人洞:位於琉球嶼的東北角,進到美人洞後,共有 13 景,分別為一線天、蝙蝠洞、仙人泉、情人坪、仙人洞、曲徑探幽、天外天、望海亭、美人洞、怡然園、迷人陣、榕岩谷、寧靜亭各具天然風趣,景點間有步道串連,更有一段蘇州佳麗行船傾覆漂流至此的淒美傳說,因而得名。
烏鬼洞:島上最具盛名的觀光勝地,珊瑚礁岩遍佈構成一道道蜿蜒撲朔的迷宮陣,入口處的礁岩上長有百年老榕,終年綠蔭滿佈,形成奇特景觀,讓人嘆為觀止。
山豬溝:保留最完整的原始植相地區,是為高位珊瑚礁石灰石植群的代表區域,區內隨處可見珊瑚礁岩上盤踞著雀榕、榕樹的氣生根、非常壯觀,令人驚嘆植物生命繁盛的神奇和美麗,為一處休憩、觀海並享受森林芬多精的好地方。
蛤板灣 (台版威尼斯沙灘):蛤板灣沙灘位於西部蛤板至烏鬼洞一帶,是一處美麗的白色貝殼沙海灘,綿延約有一百公尺長,海岸線優美,十分適合裸足散步、聽濤、賞夕陽。
肚仔坪潮間帶 (天空之鏡):肚仔坪潮間帶全長約1600公尺,算是比較平坦的珊瑚礁海蝕平台中佈滿了大大小小的潮池,而這些潮池在退潮後變成為超棒的潮間帶生物展示區。
花瓶岩:位於白沙觀光港出入船隻的航道旁,目標十分明顯,且鄰近港邊,相距僅約短短三百公尺,因此常成為觀光客必遊與攝影留念的景點。
觀海漂流木秘境 (網美老木):位於旭日亭與大福漁港間的賞海打卡秘境,從大福漁港往旭日亭步行約 5 – 10 分鐘就能發現。因為海浪將原本於海上漂流的浮木打上岸後,剛好卡在石槽秘境上,在此您也能一圓成為網美之夢。

小琉球活動三選一:浮潛或鹿粼梅花鹿園區 (含門票) 或藍鯨號半潛艇體驗。
浮潛:小琉球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清澈海水、豐富海洋生態為唯一鄰近台灣的藍色珊瑚礁島。認識小琉球海洋最好的方式就是透過浮潛,近距離地觀看魚群、海龜等海洋生物。
鹿粼梅花鹿園區:可以近距離跟小鹿們互動,還可以體驗餵食小鹿,溫馴又可愛的梅花鹿也非常親人,園區內有:小鹿斑比區、鹿爸爸媽媽區、美國梅花鹿區等三個互動區。
藍鯨號半潛艇 (海底玻璃船):帶您邀遊小琉球海底令你目眩的海底景觀,讓您終生難忘。千奇百怪的珊瑚礁,百餘種的生物景觀,更讓您大開眼界,驚嘆不已!在海洋的奇異世界裡,才能再享受童夢的多采多姿,觀賞小琉球的海底世界,增添教育的色彩。

東港華僑市場:座落於東港渡船頭邊的黃昏市場,佔地近 1500 坪,係外觀二層樓建物主體,因提供各式各樣現撈且物美價廉的海鮮魚貨而遠近馳名,攤位數達四百多個,目前已集中規劃為鮮魚區、生、熟食區、漁特產區及美食攤,除了有琳瑯滿目的生猛海鮮美食,可任君挑選外,更可以漫步到頂樓觀海廣場,喝杯咖啡或涼飲,吃點海鮮美食,吹吹海風,欣賞展演,品味浪漫、奔放又自由的漁港風情。

餐食:(早餐) 飯店早餐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住宿:高雄福華大飯店或同級旅館

旗山車站

第三天 高雄 – 美濃民俗村 – 旗山車站 – 糖鐵故事館 – 旗山老街 – 桃園 – 台北

美濃民俗村:齊聚了多種客家技藝與美食店家,宛如所小版的美濃日常寫照,從美濃的人文地理、生活習俗,除了豐富旅遊知識之外,不能錯過的還有現場傳統手工藝品。

旗山車站:車站外觀為三角形屋頂,內部骨架是日本傳統建築工藝,因當時洋化,整體建築構成一種獨特地的多重視覺和洋混搭,紀念了一頁被歷史遺忘的歲月章節。

飛天旗尾線:在車站內大廳挑空,動態懸吊的旗尾線小火車軌道,非常吸睛;用文創結合百年日治歷史,營造出當時的盛況,讓訪客進入那繁華的過去。

旗山糖廠故事館:前身為日治時期高砂製糖株式會社修建的九曲堂鐵道線,也是台灣製糖盛期近3000公里的糖業鐵路網路,歷經日治初建、戰後復興直到近代沒落。

糖廠五分車體驗:搭上比利時製造的糖鐵蒸氣小火車,親身感受鳴笛及車廂震動的體驗,重新經歷美好時光中的大糖盛事,是大人的回憶,小朋友的最愛。

旗山老街 (贈送香蕉雪糕):漫步在歷史與人文氣息匯集的百年山城老街,巴洛克立面裝飾的紅磚建築與砂岩堆砌的石拱亭仔腳,無不散發優雅古典的氣息,更有多棟建築物被指定為古蹟或文化資產,值得尋訪品味。旗山曾是香蕉及蔗糖的集散地,拜訪古色古香的老街商圈,除了可以深入了解歷史文化及老建築物的風貌,此地著名的各式傳統小吃及在地特色的香蕉蛋糕、香蕉冰品、香蕉蛋捲也都讓遊客回味無窮。

行程結束,專車返回。

餐食:(早餐) 飯店早餐 / (午餐) 敬請自理
住宿:溫暖的家

馬上報名  系列行程查詢
Gtour
Gtourhttps://www.gtour.com.tw
公司團體旅遊、員工旅遊、自由行、機票、訂房、票券、溫泉券、餐券、國內旅遊、景點票券……全方位商品,各種特色主題行程,帶您用心體驗世界之美。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Taipei
阴,多云
24.1 ° C
25.6 °
23 °
53 %
0.5kmh
87 %
週五
24 °
週六
32 °
週日
31 °
週一
29 °
週二
29 °

Most Popular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