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 C
Taipei
星期五, 2024 年 4 月 19 日
Home熱門旅遊馬祖風情南北竿、夜尋藍眼淚、大坵島梅花鹿、地中海芹壁村三日

馬祖風情南北竿、夜尋藍眼淚、大坵島梅花鹿、地中海芹壁村三日

馬祖列島以「媽祖」而得名,由南竿、北竿、莒光及東引等數十座島嶼所構成,為目前臺澎金馬自由地區最北端之領土,位於臺灣海峽西北西方,面臨閩江口、連江口及羅源灣,與大陸僅呎水之隔,在反共復國的年代,這裡更曾擔綱保衛臺澎的前哨,標語、坑道、阿兵哥,形塑了極特殊的戰地風貌。 … 更多旅遊資訊,詳見馬祖旅遊網。

特別企劃

岸邊夜尋藍眼淚:海面上夜光蟲經風浪吹撫,或拍打礁岸,而綻放整片夢幻藍光,隨著水波漣漪,忽隱忽現,如少女般嬌羞地與到訪的追淚旅客短暫相遇。馬祖特有的藍眼淚現象是大自然的奇蹟,並被 CNN 列為世界 15 大奇景之一,吸引來自各地的追淚旅客,要來一睹馬祖藍眼淚的迷人丰采。

註:藍眼淚為大自然現象,可遇不可求,恕無法保證看到,敬請諒解!

七大主題

慢遊雙島:深度慢遊南竿、北竿雙島。
季節限定:岸邊夜尋藍眼淚。
生態體驗:大坵島賞梅花鹿。
閩東聚落:馬祖地中海之稱 – 芹壁村、津沙聚落、坂里大宅。
戰地風光:北海坑道 – 搖櫓船、大漢據點、鐵堡、37 據點、短坡山。
宗教巡禮:媽祖宗教文化園區 – 媽祖巨神像、馬港天后宮。
美食饗宴:龍福山莊海鮮痛風鍋。

行程特色

大坵島梅花鹿生態之旅:馬祖的大坵島上有上百隻溫馴可愛的梅花鹿,鹿們隨意地走在港口旁或山上尋覓食物吃與歇息,模樣十分可愛。

大坵島梅花鹿生態之旅

芹壁村:被觀光客暱稱為《馬祖地中海》,一座座石頭屋屹立在臨海陡峭的山坡上,風景絕佳,號稱全國國寶級石頭屋保留最完整的閩東建築區。

馬祖 芹壁村

北海坑道:把堅硬的花崗岩鑿成井字型交錯的坑道,也是金馬地區最大的坑道碼頭。深長的地底世界透著一股神秘氣息,配上坑道內的腳步聲、拉長的身影、水道徐徐的波動,氣氛令人著迷。
傳統搖櫓船:隨著專業船夫的划行下,走過歷史見證鬼斧神工典藏燦爛的回憶,讓貴賓不用到威尼斯也能體驗水道中划行的景緻。

北海坑道 傳統搖櫓船

行程安排

第一天 台北 / 南竿、馬祖酒廠、八八坑道、枕戈待旦紀念公園、北海坑道搖櫓船、大漢據點、鐵堡、津沙聚落、馬港天后宮、媽祖巨神像

請自行前往松山機場,於搭乘班機起飛前 1 小時,抵達航空櫃台辦理劃位手續及掛行李後,準備飛往遺落在閩江口外的一串珍珠~馬祖 (南竿機場)。

馬祖酒廠、八八坑道:使用甘美清冽泉質所釀出的佳釀,讓馬祖酒廠聲名遠播,其中又以「八八坑道」系列之高梁最受青睞,來此可欣賞獨特造型的紀念酒。而充滿戰地氣息的八八坑道,冬暖夏涼,兩旁的老酒甕,配上不時迴盪在坑道內的水滴聲,又另有風味。

枕戈待旦紀念公園:當船緩緩駛進馬祖福澳港,福山照壁上正紅色的「枕戈待旦」四個大字總會映入眼簾,代表了馬祖的戰地精神。1958 年 7 月蔣公蒞臨馬祖巡視防務時,為嘉勉馬祖軍民不忘復國之志而親筆所題,再經原有銘刻字跡原樣放大,闢建而成,現今則成為了展臂歡迎遊客的馬祖金字招牌。

北海坑道:把堅硬的花崗岩鑿成井字型交錯的坑道,還能容納百艘艦艇,真可說是鬼斧神工的蓋世之作,這也是金馬地區最大的坑道碼頭。深長的地底世界透著一股神秘氣息,配上坑道內的腳步聲、拉長的身影、水道徐徐的波動,氣氛令人著迷。
傳統搖櫓船:隨著專業船夫的划行下,走過歷史見證鬼斧神工典藏燦爛的回憶,讓貴賓不用到威尼斯也能體驗水道中划行的景緻。

大漢據點:於鐵板沙灘與北海坑道之間一座岬角,不同於其它的軍事據點,大漢從下到上有三層坑道,地下第一層主坑道長約304公尺,寬約 1.5 公尺,高約 2 公尺。遊客走在狹長蜿蜒的岩洞裡,不畏艱難的歷史歲月是具體而微呈現。

鐵堡:提到碉堡,位於南竿的鐵堡肯定榜上有名。鐵板西邊海上有一座獨立的岩礁,由於地形險要,曾被闢為軍事據點,由一班兵力日夜戍守,故稱為鐵堡。由於防禦工事需要,便將岩礁內部鑿空,堡內有地下石室、坑道、射口、砲台、房間、廁所及廚房等空間,展現出「鐵血剽悍、海上堡壘」的氣魄。

津沙聚落:津沙位於雲台山下,是南竿島西南方突出處的灣澳,也是南竿最接近大陸第一大漁村聚落,因早先擁有如金砂般細緻的沙灘而得名,後改名為津沙,是南竿著名賞夕陽、踏沙灘的好去處。近年因為改建的閩南建築群受到許多攝友、網紅的注意,頓時成了南竿著名的 IG 打卡景點。

馬港天后宮:馬祖地區香火最鼎盛的廟宇,廟裡除了供奉媽祖,還有臨水夫人、千里眼、順風耳、白馬尊王、白馬尊王夫人、太歲星君、伍顯神君、天元帥、威武陳將軍、福德正神等眾神明,這裡更有全世界唯一的媽祖靈穴。

媽祖巨神像:由365塊花崗岩為主結構雕琢而成,象徵著 365 日、日日平安,以及神像高度 29.6 公尺,正好是馬祖四鄉五島的總面積。佇立在鄰近海岸的山丘上,看起來更是雄偉,法相慈悲,令人讚嘆;神像前的瞭望台遠觀似艘船,從遠處望向媽祖巨神像,就像媽祖乘著一艘船在海上航行,庇佑著當地居民。
星光祈福坑道:原本是戰爭時期用的坑道,現在則改為觀光用途,坑道入口上方是媽祖遶境時使用的神轎,在進入坑道的同時也等於鑽過轎底,並在同時祈求媽祖保佑平安,是非常有趣的鑽轎底體驗。

餐食:(早餐) 敬請自理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馬祖風味餐
住宿:皇亞會館或麗堤民宿或海天民宿或假期民宿或富喜民宿或津沙 101 民宿或玖伍小築或同級旅館

馬祖芹壁村

第二天 南竿 – 大坵島、梅花鹿生態之旅 – 北竿、坂里大宅、37 據點、馬祖播音站、芹壁村、短坡山 – 南竿、岸邊夜尋藍眼淚

南竿 – 大坵島 (船行時間約 25 分鐘)

大坵島梅花鹿生態之旅:島上有上百隻溫馴可愛的梅花鹿,鹿們隨意地走在港口旁或山上尋覓食物吃與歇息,模樣十分可愛。而且還能在大坵見到有海景搭配鹿的美景,讓人感到心情放鬆與療癒。

大坵島 – 北竿 (船行時間約 10 分鐘)

坂里大宅:北竿鄉坂里大宅古厝已有百年歷史,古厝原為清同治年間遷居馬祖北竿的王氏宗親所有,在戰地政務時,曾被徵調成為軍方住所,2009 年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保存閩東式建築聚落,轉化為文化觀光用途,在王氏宗親支持下,採用傳統建築工法完成修繕。

37 據點:此據點為當年軍事要塞,從遊客中心左方往北海坑道方向走,即可從觀景平台俯望坂里沙灘及遙望午沙軍港,沿岸海蝕地景、尼姑山山勢及白浪拍打沙灘與沿岸,美景讓人流連忘返,值得探訪。

馬祖播音站:興建於 1979 年,負責對中國沿海心戰喊話,曾經是當時東南亞輸出功率最大的播音站。如今鄉公所在旁邊打造麥克風與喇叭造型的公共藝術;透過麥克風新建置的藍芽設備連線,您想聽自己喜愛的歌曲,藍芽連接就能從喇叭聲中播放,因播音站位於高地視野遼闊,龜山、芹壁沙灘、壁山歷歷在目,亦可全覽芹壁聚落,現今已成為遊客必訪的景點。

芹壁村:北竿芹壁村位於芹山與壁山的山腳下,因而取名為芹壁,整個聚落依靠在海邊呈現半月形的弧狀,有著《馬祖地中海》的美譽,不少人也稱之為「小希臘」。走進聚落裡,穿梭於巷弄之間,可以看見一座座的石頭屋,這是馬祖傳統的閩東式建築,一顆顆石頭堆砌而成的石頭屋,你可以看見每家石牆上的砌法都不太相同,可能有丁字砌、人字砌或亂石砌,散發著強烈的異國風情,就像置身在一座充滿故事的懷舊古城。

短坡山:昔日為重兵駐守的重要據點,營區與坑道遍布整座山頭,但隨著外島駐軍裁減,許多軍營也逐漸棄置,如今短坡山已移交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管理,經過整建後,短坡山由營區至山頂的步道以及景觀台等都有新風貌,旅客在此可以遠眺北竿風光,更能在這裡看北竿機場飛機起降。

北竿 – 南竿 (船行時間約 15 分鐘)

岸邊夜尋藍眼淚:海面上一大片的螢光藍,其實是一種又叫渦鞭毛藻,會發光的夜光蟲,透過有性生殖,產生的配子沉積到海底,只要有足夠的藻類當食物,加上適合生長的20到23度水溫,休眠中的配子就會大量萌發,變成藍眼淚。海面上夜光蟲經風浪吹撫,或拍打礁岸,而綻放整片夢幻藍光,隨著水波漣漪,忽隱忽現,如少女般嬌羞地與到訪的追淚旅客短暫相遇。馬祖特有的藍眼淚現象是大自然的奇蹟,並被 CNN 列為「世界 15 大奇景」之一,吸引來自各地的追淚旅客,要來一睹馬祖藍眼淚的迷人丰采。

餐食:(早餐) 簡式早餐 / (午餐) 龍福山莊海鮮痛風鍋 / (晚餐) 馬祖風味餐
住宿:皇亞會館或麗堤民宿或海天民宿或假期民宿或富喜民宿或津沙 101 民宿或玖伍小築或同級旅館

馬祖 大漢據點

第三天 南竿 – 機場 / 台北

今日結束馬祖之旅,專車前往機場,搭乘班機返回溫暖的家。

餐食:(早餐) 簡式早餐 / (午餐) X / (晚餐) X
住宿:溫暖的家

馬上報名  系列行程查詢

Featured 圖片來源:馬祖國家風景區觀光資訊網
Featured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Gtour
Gtourhttps://www.gtour.com.tw
公司團體旅遊、員工旅遊、自由行、機票、訂房、票券、溫泉券、餐券、國內旅遊、景點票券……全方位商品,各種特色主題行程,帶您用心體驗世界之美。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Taipei
多云
26.8 ° C
28.9 °
25.6 °
60 %
7.2kmh
75 %
週五
29 °
週六
32 °
週日
31 °
週一
27 °
週二
30 °

Most Popular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