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Taipei
星期五, 2024 年 4 月 12 日
Home熱門旅遊宜蘭輕奢華 - 馥蘭朵里山藝境、福山植物園、無菜單料理、五星酒店二日

宜蘭輕奢華 – 馥蘭朵里山藝境、福山植物園、無菜單料理、五星酒店二日

位處臺灣東北角的宜蘭縣,囿於三面背山、一面向海特殊地形,孕育獨特文化與人情味,呈現以三生共構的世外桃源,如今藉由亞洲第二長的公路隧道-「雪山隧道」,拉近與臺北不到 50 分鐘的時間,竭誠歡迎閣下打開心胸,細心品嚐自然環境的生態旅遊、養生的冷溫泉、豐沛的海洋遊憩資源,油綠的田園、悠閒漫活的生活,這就是水、綠、淨的宜蘭。

住宿安排

馥蘭朵宜蘭里山:返山,向自然學習;聽心,找到生命的初衷。用藝術改變人與土地的關係,讓旅人可以在青山綠水中,享受與自然共融的心靈之所。遠離城市的喧囂,走進里山為您打造的靜心之旅。客房以海洋天空藍、森林草綠、溫暖大地三個色系,搭配原木家飾,感受住在森林裡的靜謐與美好。在蟲鳴鳥叫的自然聲響中,閱讀里山,閱讀自己的內心。

馥蘭朵宜蘭里山

礁溪老爺:礁溪老爺大酒店位於礁溪市區「五峰旗風景特定區」中。享有「居城市之中而不失山林之勝」的寧靜環境;飯店以雪山山脈為屏障,左邊為青翠的山巒,右邊則為得子口溪及礁溪高爾夫球場,視野開闊,白天可以俯瞰整個太平洋,夜間可以遠眺蘭陽平原的燦爛夜景。附近還有五峰旗瀑布、跑馬古道等登山健行的去處。

礁溪老爺

行程特色

馥蘭朵里山藝境一日:里山生態故事導覽、里山之道、午餐、奉茶、DIY 體驗:馥蘭朵宜蘭里山園區的核心理念與目標為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概面。尊重每個物種的生命價值,實踐環境資源循環利用,推動自然美學,以生活儀式藝術展演讓旅人擁抱自然,體悟生命價值,是一個親近自然,享受藝術的全新旅程。

福山植物園:全亞洲最大的植物園。目前共引進栽種之植物有 130 科 620 種共 4000 餘株,擁有豐富的植物與動物資源,是臺灣生態的寶庫。

福山植物園

餐食安排

野夫炊煙 (無菜單料理):山巒起伏田野耕作,炊煙裊裊雲霧盤旋,人煙稀少美食飄香,在雙連埤旁的野夫炊煙品嚐山野美味,採用在地蔬果、現流海產與當令食材,搭配出森林田野的料理,讓人不禁回味了唇香之味。

野夫炊煙-無菜單料理

行程安排

第一天 台北 – 馥蘭朵里山藝境、里山生態故事導覽、里山之道、午餐、奉茶、DIY 體驗 – 自選住宿 (馥蘭朵宜蘭里山酒店或礁溪老爺酒店)

08:00 台北火車站西三門內集合出發。

10:00 馥蘭朵里山藝境 (約 5 小時):

里山生態故事導覽:沿途導覽介紹里山之道的生態環境,例如:水冬瓜及植物、昆蟲、鳥類,幸運的話還會遇到小動物跟您打招呼。

里山之道 (五段生活儀式展演):將里山自然中獲得的感受、感知、感動,設計出五套大地靈魂最深沉的含意,並以史詩般的形式於林間與溪澗展示人與土地的深情記事,展演大自然對生命包容的姿態。

  1. 破虛空:里山的迎賓儀式,藉由鼓與鑼的震撼與雄偉的開場,為到訪的旅人抖落一身塵埃,進入靜心無為的安定狀態,準備進入森林的心靈之旅。
  2. 即靜音:在寧靜中即刻放下混濁的心,利用水晶缽的梵音與共鳴,融合於大自然的環境聲,閉上眼感受身旁的一切,步途中探索大自然的奧秘。
  3. 聽心:透過多重泛音的組合,堆疊屋空靈且具禪風的樂音,彷彿源自宇宙初始的音頻,以穩定頻率的樂音調校還原心中深處最純淨的靈魂,以 聆聽、靜心、聽心三個階段找回生命的初衷。
  4. 棋不語:源自於觀棋不語真君子,對於弈詮釋出人生旅途中偶遇的種種,放下日常生活中的芥蒂語紛擾,藉由罄音的絮語傳達撫慰心靈中的安定。
  5. 山海繞:讚嘆大自然的山河壯闊、鬼斧神工,在山海之間渺小的我們向天地獻上最深的敬意。

里山午餐:從四季食材中重新詮釋出新蘭陽風味的法式私房料理,以六大主題巡禮,在地、熱情、純淨、永續、獨特、職人,演繹出獨具宜蘭特色且豐盛的味蕾盛宴。

敬山亭奉茶:享用手工小點以及茶水。

DIY 體驗 (三擇一):森林狂想曲或里山 DIY 或咖啡變奏曲。

馥蘭朵宜蘭里山酒店:在面對人與自然逐漸疏離的環境下,馥蘭朵系列酒店嘗試著打造一處用藝術改變人與土地的關係,讓旅人可以在青山綠水中享受與自然共融的心靈之所。客房以海洋天空藍、森林草綠、溫暖大地三個色系,搭配原木家飾,感受住在森林裡的靜謐與美好。在蟲鳴鳥叫的自然聲響中,閱讀里山,閱讀自己的內心。

礁溪老爺酒店:位於宜蘭礁溪五峰旗風景區,坐擁山嵐、俯瞰蘭陽平原美景。酒店以日式和風點綴中國味的簡約美學,營造怡然自在的休憩空間。擁有取自《美人之湯》打造的各型溫泉浴場、首座公園高爾夫球場及完善休閒設施、頂級 SPA 與芳療,並供應取材當地溫泉蔬果與現撈海鮮的蘭陽美饌。

餐食:(早餐) 敬請自理 / (午餐) 里山西式套餐 / (晚餐) 住宿飯店內用晚餐
住宿:馥蘭朵宜蘭里山酒店或礁溪老爺酒店或同級旅館

里山之道

第二天 飯店 – 野夫炊煙 (無菜單料理) – 福山植物園 – 台北

早餐後。自由活動時間,盡情享用飯店內的室內外休閒娛樂設施。
註:飯店需於 10:30 前完成退房。

野夫炊煙 (無菜單料理):山巒起伏田野耕作,炊煙裊裊雲霧盤旋,人煙稀少美食飄香,在雙連埤旁的野夫炊煙品嚐山野美味,採用在地蔬果、現流海產與當令食材,搭配出森林田野的料理,讓人不禁回味了唇香之味。

福山植物園:目前共引進栽種之植物有 130 科 620 種共 4000 餘株,擁有豐富的植物與動物資源,是臺灣生態的寶庫。生態特性設有水生、草本植物區,保存天然林展示區展示原生林相。可以發揮森林多目標利用,實施環境教育資源保育與森林遊憩功能,而園區亦有豐富的鳥類生態可供觀賞研究,是教育與娛樂特色兼具的植物園,由於保有自然度極高的天然環境,向來為遊客嚮往之休憩場所。幸運的話有機會看到山羌、野豬、鴛鴦、小鸊鷈等害羞的野生動物,歡迎一起來趟生態之旅。

午後,專車返回。

餐食:(早餐) 飯店早餐 / (午餐) 無菜單料理 / (晚餐) X
住宿:溫暖的家

馬上報名  系列行程查詢

Featured 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觀全球資訊網
Featured 圖片來源:野夫炊煙 FB 專頁

Gtour
Gtourhttps://www.gtour.com.tw
公司團體旅遊、員工旅遊、自由行、機票、訂房、票券、溫泉券、餐券、國內旅遊、景點票券……全方位商品,各種特色主題行程,帶您用心體驗世界之美。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Taipei
多云
27.6 ° C
28.9 °
25 °
77 %
3.6kmh
75 %
週五
28 °
週六
26 °
週日
29 °
週一
31 °
週二
30 °

Most Popular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