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 C
Taipei
星期五, 2024 年 4 月 26 日
Home熱門旅遊宜蘭 - 最美翠峰湖、見晴懷古步道、鳩之澤溫泉、夜宿太平山莊二日

宜蘭 – 最美翠峰湖、見晴懷古步道、鳩之澤溫泉、夜宿太平山莊二日

位處臺灣東北角的宜蘭縣,囿於三面背山、一面向海特殊地形,孕育獨特文化與人情味,呈現以三生共構的世外桃源,如今藉由亞洲第二長的公路隧道-「雪山隧道」,拉近與臺北不到 50 分鐘的時間,竭誠歡迎閣下打開心胸,細心品嚐自然環境的生態旅遊、養生的冷溫泉、豐沛的海洋遊憩資源,油綠的田園、悠閒漫活的生活,這就是水、綠、淨的宜蘭。

特別說明

本行程安排使用九人座車:

註1:車上座位編排將依報到當日自由選位入座,無法事先協助安排車位。
註2:本行程無安排領隊隨團,旅客須自行聯繫接駁司機,抵達各景點後將自由參觀活動。
註3:司機人員主要工作為安全駕駛;景點解說、導覽將提供文字書面,請貴賓見諒。

住宿安排

太平山莊:昔日太平山林場的行政中心,現在為森林遊樂區內最重要的膳宿遊憩據點與行政管理中心,有提供山林合菜的太平山莊餐廳,提供咖啡、冷熱飲品的雲海咖啡館,及提供簡易熱食、點心、泡麵、飲品及紀念品等的太平山莊販賣部,可在此邊享用餐點邊欣賞動人心弦的風景。

太平山莊

行程特色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在中央山脈的北邊,沿途能欣賞壯麗山景、眺望一整片遼闊雲海,山層裡不時有雲霧繚繞,景緻宜人,園區裡還有多條森林秘境步道等著旅人來探索。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檜木森林步道:位在太平山莊的後方,是台灣最容易接近的天然原生檜木林步道全長 0.61 公里,蜿蜒在古木參天的原始紅檜及扁柏森林裡,沿途或俯或倒的巨木造就不少樹洞奇景,盤根錯節,姿態多端,不得不讚嘆大自然亙古不滅的生命力。

檜木森林步道

鳩之澤溫泉:泉質為弱鹼性之碳酸氫鈉混和泉,泉水湧出後經氧化及沉澱作用,呈現稀有的寶藍色,也是台灣絕有的藍色溫泉,媲美冰島著名的藍湖溫泉。泉質清澈,無色無臭,洗後有滑潤感,屬弱鹼性碳酸氫鈉混和泉,能舒暢筋骨、美容養顏,有美人湯之譽。

鳩之澤溫泉

翠峰湖:海拔1840公尺,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翠峰環山步道循著昔日運材軌道路線整建,帶領遊客以近距離來欣賞翠峰湖的湖光水色。

翠峰湖

見晴懷古步道:步道是由見晴線運材軌道部分路段整建而成,長 0.9 公里。因此步道整建之時,保留山地運材鐵道特色,傍著迂迴曲折的鐵道路徑,沿途保有鐵道、木馬、台車輪軸等歷史痕跡,成就一條可觀山觀雲、探索自然、緬懷往昔的懷古步道。

見晴懷古步道

行程安排

第一天 台北 –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見晴懷古步道、翠峰湖 (午餐自理)、太平山莊

08:00 台北火車站西三門前集合出發。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太平山過去稱為眠腦,是泰雅族語森林茂密之意。因海拔高差甚大,兼有亞熱帶至寒帶氣侯,各林帶樹種繁雜、材質優美,林相豐富包括亞熱帶要暖溫帶及冷溫帶之檜木原始林、溫泉、柳杉人工林、檜木人工林、瀑布、湖泊等;四季風貌皆有所不同,春暖花開時五彩繽紛,還有四季紅葉植物變化的景緻,每到秋季,火紅的楓樹為太平山帶來艷麗的色彩,此外山櫻花、梅、杏、太平山白櫻花等亦隨四季展現不同的風采。

見晴懷古步道:《見晴》景如其名。午后常有瑰麗如詩的雲海,有時久陷白茫茫的霧中,反而湧起渴望見晴的心情,此為見晴地名由來。步道是由見晴線運材軌道部分路段整建而成,長 0.9 公里。因此步道整建之時,保留山地運材鐵道特色,傍著迂迴曲折的鐵道路徑,沿途保有鐵道、木馬、台車輪軸等歷史痕跡,成就一條可觀山觀雲、探索自然、緬懷往昔的懷古步道。

翠峰湖:海拔 1,840 公尺,雨季時湖面達 25 公頃,為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晨昏變化萬千,環境清幽宜人,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景致。由雲霧間隙中窺探翠峰湖的美貌,時而迷濛,時而清晰,如夢似幻。

太平山莊:昔日太平山林場的行政中心,現在為森林遊樂區內最重要的膳宿遊憩據點與行政管理中心,有提供山林合菜的太平山莊餐廳,提供咖啡、冷熱飲品的雲海咖啡館,及提供簡易熱食、點心、泡麵、飲品及紀念品等的太平山莊販賣部,可在此邊享用餐點邊欣賞動人心弦的風景。

餐食:(早餐) 敬請自理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太平山莊風味餐
住宿:太平山莊或同級旅館

太平山莊

第二天 太平山莊 (午餐自理) – 檜木原始森林步道、鳩之澤溫泉 – 台北

太平山蹦蹦車 (體驗需自費;每人 NTD180 元):蹦蹦車命名由來有兩說法,一說是過去運材軌道,軌條是分段拼接而成,由於路基不平整,火車行經軌條的接縫處,發出蹦蹦聲,因而得名;另一說是柴油機關車的煙囪冒煙,其煙蓋上下合閉,發出蹦蹦聲。蹦蹦車創造了台灣現代的觀光台車文化,也保留過去林業生產機具文化,搭乘蹦蹦車開放式車廂的台車,沒有窗戶隔離,遊客在乘車過程中,穿梭樹林、鐵橋,自由呼吸森芬多精,擁抱大自然的氣息,是來太平山最獨特的遊憩體驗。蹦蹦車全程3公里,行駛時間約20分鐘,終點站為茂興站。

檜木原始林步道 (全長 0.61 公里,步行時間約 1 小時):位在太平山莊的後方,是台灣最容易接近的天然原生檜木林,因此,太平山莊的四百階中央階梯成了步道的必經之路,兩旁植滿長年楓紅的紫葉槭,從紅葉道拾級而上,階梯盡頭就是步道入口,這條海拔 2,000 公尺的步道平緩好走,是森林浴的最佳景點。步道蜿蜒在古木參天的原始紅檜及扁柏森林裡,沿途或俯或倒的巨木造就不少樹洞奇景,盤根錯節,姿態多端,令人嘖嘖稱奇。橫臥的巨幹蘊含豐富的養分,有些甚至滋養著落在其上的種籽,長出第二代巨木,形成《雙代木》景觀。

鳩之澤溫泉:泉質為弱鹼性之碳酸氫鈉混和泉,泉水湧出後經氧化及沉澱作用,呈現稀有的寶藍色,也是台灣絕有的藍色溫泉,媲美冰島著名的藍湖溫泉。泉質清澈,無色無臭,洗後有滑潤感,屬弱鹼性碳酸氫鈉混和泉,能舒暢筋骨、美容養顏,有《美人湯》之譽。此區還設有二座火山噴泉狀的煮蛋槽,終年冒出滾熱溫泉,供遊客煮蛋,口感香Q軟嫩,並散發著獨特的溫泉香,也是泡湯後的一大享受。

餐食:(早餐) 山莊早餐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住宿:溫暖的家

馬上報名  系列行程查詢

Featured 圖片來源:宜蘭勁好玩
Featured 圖片來源: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官網

Gtour
Gtourhttps://www.gtour.com.tw
公司團體旅遊、員工旅遊、自由行、機票、訂房、票券、溫泉券、餐券、國內旅遊、景點票券……全方位商品,各種特色主題行程,帶您用心體驗世界之美。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Taipei
雷阵雨
23.5 ° C
24.1 °
22.8 °
68 %
3.6kmh
75 %
週五
23 °
週六
31 °
週日
31 °
週一
32 °
週二
32 °

Most Popular

Recent Comments